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社港镇:助推康养产业发展,擦亮“康养谷”品牌

发布时间 : 2023-11-21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11月20日,社港镇周洛大峡谷景区,芸溪周洛康养谷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民宿改建、道路拓宽等工程作业。

芸溪周洛康养谷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70.08亩,建设内容包括1栋中药文化馆、2栋民宿、3栋文化场馆。建成后,游客可居住在山谷里,与山泉、森林、梯田相伴,乐享山居生活,体验特色养生服务,还可以参加拓印、扎染等雅集活动,在一草一木中寻找生活美学。

社港镇是省级正骨医药特色小镇,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到社港镇旅游、医养的年人流量超100万人次,但高端精品民宿、高端康养设施比较欠缺,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社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芸溪周洛康养谷项目结合“康”与“养”,符合特色小镇的发展思路,是医养和文旅结合的具体探索,也能提升“医养小镇”的高端接待能力。

为推动项目实施,社港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突破口,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坚持一线调研、现场走访,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社港镇经发办主任熊航介绍,芸溪周洛康养谷项目涉及周洛村3个村民小组、45户村民。镇村两级工作人员逐户走访,面对面向村民耐心讲解相关土地租赁政策和补偿标准,宣传相关政策,着力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取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目前,项目所有土地流转工作已完成,正在逐步开展民宿改造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