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信息】浏阳社港镇:加强清廉村居建设  厚植清廉文化根基

发布时间 : 2023-11-28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这是我们村级账务开支、集体‘三资’管理、党员管理等资料,都根据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2022年12月8日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完成了整改落实。”

9月11日,社港镇纪委来到合盛村与村支书、村级报账员、村级党建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主要围绕市委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一一对照检查和核实。重点对村集体经济管理和账务管理不规范等具体问题,开展了详细检查。现场对整改措施不具体、整改资料不全面等问题进行了交办,并督促整改责任主体进一步整改完善,确保问题整改有明招,细化落实有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今年以来,社港镇聚焦清廉村居建设,把廉洁村建设与市委巡察工作反馈整改措施落实有机结合,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加强教育,厚植廉洁文化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抓好主题党日、集中学习,通过组织各村每月开展廉政故事分享、廉政知识竞赛、“趣味廉洁运动会”等活动,强化广大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营造崇廉、促廉、守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加强监督,推进廉洁治理

社港镇坚持推动村级事项公开规范化、精准化、常态化,进一步推广“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中的“互联网+监督”平台;成立村级纪检小组和廉情观察员,组织开展每月工作例会和考评制度;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运用查、听、问、评、访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延伸监督触角。

加强宣传,营造廉洁氛围

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打造廉文化宣传阵地。制作悬挂与廉政古训、警句等图文并茂的警示教育宣传标语,在寻淮洲故居设廉政教育长廊,打造新光清廉屋场以及清廉书屋等廉政活动室,充分利用各村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做好廉洁文化宣传,使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下一步,社港镇纪委将继续围绕清廉村居建设目标,不断巩固全镇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成果,进一步浓厚乡村廉文化氛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清廉乡村是关键。接下来,我们会全方位多举措严厉打击乡村振兴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建设清廉村居保驾护航。”镇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