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文家市镇 > 工作动态

浏阳文家市镇:争当河小青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 2023-09-25 来源:文家市镇 字体大小:

守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河小青”志愿服务常态化,920日下午,由文家市镇河长办、文家市镇团委联合开展的文家市镇“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清河净滩”活动在新发村大江屋场举行,来自文家市中学和文家市镇机关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以“志愿红”守护“河水清”。

南川河发源于万载县,是湘赣边界重要的生态纽带,也是文家市的“母亲河”。在清河净滩活动现场,身着红马甲的“河小青”一手持钳,一手提袋,对南川河沿线的垃圾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小到烟头、纸屑,大到纸皮箱、打包盒、废旧生活用具都一一被“收入囊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每个垃圾袋里都装满了“战利品”,河岸变得干净整洁。

当天,志愿者们还向周边村民宣传了河长制工作以及水源地保护的相关知识,发放生态环保宣传手册100余份,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

“只有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才能从源头杜绝垃圾产生。”文家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文家市镇已开展巡河护河、清河净滩、宣传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出动保洁人员、志愿者400余人次。

下一步,文家市镇将通过“河长办+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队”共建形式,积极探索建设“河小青”队伍体系,不断壮大“河小青”队伍,加大水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强度,构建起群众广泛参与的爱水、护水、惜水生态保护格局,让辖区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