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文家市镇 > 工作动态

邻里相伴 多彩非遗文化活动中庆双节

发布时间 : 2023-10-07 来源:文家市镇 字体大小:

2023年9月27日上午,在浏阳市文家市镇文家市村里仁屋场非遗馆,村级党员、邻长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及镇团委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传承非遗文化 共庆中秋佳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彭长林的讲解带领下学习制作传统中秋月饼,分工合作,按照揉面、包馅、压模的步骤将一个个精巧的月饼送入烤箱,每一道程序都忙得不亦乐乎。

制作完成后,大家还来到了文家市镇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丰富的歌舞表演,邻长们则将做好的月饼送到老人跟前,帮助他们打扫房间。在场的老人们欣赏着歌舞、品尝着月饼,都露出了暖心的笑容。“每年我们都会在中秋节开展主题活动,今年邻长们更是加入到队伍中来,让大家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更让我体会到爱老敬老的队伍更加强大了!”敬老院院长李江平说道。

在文家市镇五神村,一场湘赣联谊音乐会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来自江西省上栗县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带来了独唱、书法展示、萨克斯合奏等节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活动最后,一首由邻长领唱的《歌唱祖国》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大家挥舞着国旗,用歌声表达着对祖国衷心的祝愿。

参与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在这个欢庆祖国生日的日子里,能在村民大舞台与邻居们围坐在一起观赏如此高质量的音乐会,既难得又享受,希望这种邻里活动以后多多举办。”

据悉,本次各村举办的各色活动都是由热心党员、邻长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各位志愿者自发牵头完成的,不仅活动内容丰富,而且村民参与性强,趣味十足。

接下来,文家市镇也将继续做好做优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依托传统节日、志愿服务等主题契机,广泛发动邻长及村民自主开展各类邻里活动,帮扶关爱重点人群,将邻里温情的暖心、贴心传递到千家万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