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文家市镇 > 工作动态

“赏红色大剧·品秋收美食”,湘赣边尝新节在文家市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10-20 来源:文家市镇 字体大小:

尝新米、打糍粑、吃长桌宴、看红色大剧、赏焰火晚会……2023年10月15日,第二届长沙市旅游发展大会浏阳南区分会场活动在“红色文旅小镇”文家市镇举行。

此次分会场以“赏红色大剧·品秋收美食”湘赣边尝新节活动为主线,分为农民趣味运动会、长桌宴、红色剧目汇演三个板块,湘赣边村民、退伍军人、观光游客等齐聚一堂参加尝新节,分享丰收喜悦,赓续秋收精神。

五谷丰登尝新米,趣味活动庆秋收

走进秋收起义会师广场,只见写满了红色“丰”字的草垛和箩筐摆在舞台两侧,“湘赣边尝新节”5个字格外耀眼。

“滴……”随着一声哨响,担谷大赛在广场中央上演,来自8个代表队的100多位农民队员担上新收的稻谷,在赛道上快速往返。除了担谷子,还有独轮车运粮、滚南瓜等比赛,一项项趣味运动聚集了人气,也增添了丰收节日的喜庆氛围……

在红米饭农庄,煎糍粑、毛板栗炖鸡、黑山羊炖粉皮等10道地道美食“文家市十大碗”被端上数十米的长桌,添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红米饭,邀请退役军人、湘赣边的嘉宾游客共同品尝。“地道的文家市味道,浓厚的湘赣边情谊!”来自江西桐木镇的“老表”帅瑶开心说道。

光辉起点赏大剧,红色热土品烟火

15日19时许,秋收起义会师广场,由湘赣边三个乡镇共同带来的一出极具湘赣边地域特色的开场秀《璀璨湘赣边》,拉开了红色大剧的序幕。

“嗖嗖嗖……”五彩缤纷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歌舞《红色文家市》、花鼓戏歌《西江月·秋收起义》、情景演绎《秋收起义歌》等红色大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丰收主题集市,涵盖了5个“文旅高光”文创集市展位、15个“湘赣至味”特产集市展位和“边城丰景”丰收集市展位,油饼、黑山羊、螃蟹、鲜花等来自湘赣边各乡镇的特色文创产品、本土风味等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吃美食、玩游戏、逛集市,非常热闹。”前来打卡的旅游达人纷纷点赞。

文家市镇地处湘赣边四县(市、区)交界处,是秋收起义会师圣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南省首批特色文旅小镇。近年来,该镇依托域内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培训、红色研学、红色文创和红色村庄,成功开辟出新兴红色业态。在2022年度全省特色小镇综合评价中,文家市文旅小镇在全省23个特色文旅小镇中排名第一。2023年以来,该镇共接待党员干部教育培训93万多人次,接待学生研学2万多人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9亿元。

“相约红色文家市,畅游璀璨湘赣边。文家市将以开放的姿态欢迎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游玩。”文家市镇党委书记江敦明介绍,未来,文家市将以承办此次旅发大会分会场活动为契机,推动红色文旅产业不断提质升级,通过项目带动、村企合作、全民参与等形式,让红色文旅与烟花产业、美丽乡村深度融合发展,奋力建设湘赣边高质量发展示范镇,让文家市成为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