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文家市镇 > 工作动态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文家市镇携手6个单位开展湘赣边植树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15 来源:文家市镇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2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文家市镇大成村黄坊屋场、沙溪村燃放场、玉泉村江南亭植树点,分别有来自长沙市委宣传部、浏阳市发改局、浏阳市人社局、浏阳市公路建养中心、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袁州区慈化镇的共300多名党员干部,与文家市镇党员群众一起植树1万余株,共植新绿、共促振兴。

湘赣一家亲,携手共护绿

玉泉村江南亭,一边是江西、一边是湖南。在这个边界点上,文家市镇与江西袁州区慈化镇的党员干部群众,正热火朝天植树护林。

(文家市镇与慈化镇开展植树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湘赣边党建共建、生态共养,在植树节当天,文家市镇机关第二党支部与袁州区慈化镇机关党支部在文家市镇与慈化镇的交界处联合开展“湘赣一家亲,携手共护绿”党建共建活动。

“我们组织了党员、护林员队伍参加此次植树共建活动,与兄弟乡镇一起守护湘赣边美丽生态。”袁州区慈化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华庚介绍道。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党员志愿者们3-5人一组,分工合作,热情饱满,认真完成植树的每一道工序,一同挖坑、搬苗、填土、浇水……。放眼望去,一株株小树苗昂首挺立、向下扎根,一片片新绿静待煦风、寓意欣欣向荣。

近年来,文家市镇持续与上栗县桐木镇、袁州区慈化镇、万载县黄茅镇在党建共聚、安稳共治、文旅共融等九个方面上探索建立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推进建设“秋收红土地”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构建了互利共赢、长期稳定、协同发展的区域合作伙伴关系。下一步,文家市镇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搭建党建共建平台,不断深入挖掘党建的“合伙人”“朋友圈”,为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国家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贡献文家市力量。

党建引领聚合力  植树共建添新绿

春暖三月,万物复苏。在大成村黄坊屋场,河水潺潺,两岸新绿萌发。为进一步美化屋场环境,长沙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与文家市镇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植树共建添新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长沙市委宣传部与文家市镇开展植树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手持铁锹、扶苗填坑、培土浇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樱花树、银杏树迎风招展、生机盎然。“我们通过开展植树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家市的乡村振兴”。长沙市委宣传部派驻玉泉村第一书记余建华说。

在沙溪村燃放场植树点,浏阳市人社局、浏阳市公路建养中心、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等乡村振兴联点单位也参与植树共建活动。通过党建领航、植树共建,共同种下一颗颗乡村振兴的种子在红色文家市茁壮生长,为描绘生态和美的乡村振兴画卷铺就新绿底色。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