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小河乡 > 工作动态

致全乡人民新春贺信

发布时间 : 2024-02-20 来源:小河乡 字体大小:

亲爱的小河父老乡亲:

龙腾盛世,瑞气盈门。值此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小河乡党委、政府向全乡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小河发展的各界人士、各方朋友,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回望2023,我们走得很坚实、很有力量。在浏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乡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一年,我们拼搏实干、克难攀高,因村制宜发展特色农畜产品种养、画室艺术研学、农文旅融合等集体经济,强化项目支撑和招商引资,着力稳投资、促消费,巩固拓展花卉种植、电商直播等新场景、新业态,经济稳中向好,走出了创新发展的新路径。这一年,我们奋楫争先、出圈出彩,建成运营星河天文台露营基地、新概念农耕乐园等重点项目,建成云枫民宿、星河部落等5个高端民宿,举办小河乡首届(国际)星空节,获评长沙市2023年度“十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入选文旅部“大美春光在路上”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这一年,我们步履铿锵、向善向美,有序推进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片区建设,成功创建长沙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张小公路田心村至潭湾段被评为长沙市最美农村公路,林长制工作获长沙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这一年,我们聚焦民生、守牢安全,乡村教育、医疗卫生水平持续巩固提升,中考录取率超出全浏阳市普高综合录取率10%以上,获评长沙市第一批健康村镇试点建设终期评估一类乡镇;压实责任、筑牢底线,保持全域“五无”,全乡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岁月无声,携手有印。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的关心支持,凝聚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辛勤汗水和默默坚守。我们满怀赤诚和感恩,向全体党员干部、广大群众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蓝图已绘,催人奋进。2024年,将是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一年,也必将是接续奋进、创新实干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省、长沙市委、市政府,浏阳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焦“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要求,坚决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世外原乡,画里小河”这一目标战略,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汇流工程”、创新开放“疏浚工程”、社会民生“润心工程”、全域安全“安澜工程”、生态环境“扬清工程”、党建引领“溪桥工程”,奋力建设“源涌、活力、上善、长安、净好、同舟”小河。

凯歌而行,不以山海为远;乘势而上,不以日月为限!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打造红色为底、时尚高级、充满活力、和谐安宁的“世外原乡”和风光秀丽、精致精美、表里如一、心生向往的“画里小河”,为浏阳“挺立五强、再铸辉煌,加快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新图景”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值此佳节,衷心祝愿全乡人民新春吉祥如意,阖家幸福安康!

中共小河乡委员会

小河乡人民政府

2024年2月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