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浏阳市永安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9-05-20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永安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概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我镇位于湖南省浏阳市西北长沙市东郊,距长沙浏阳市区30KM,黄花国际机场8KM,辖12个行政村(社区,全镇总面积112.2平方公里,人口6.85万人,其中农村人口5.64万人,耕地面积4.41万亩,201910月编制人数为146人,在职人员146人,其中行政人员51人,事业人员95人。退休人员49人,其中行政退休人员29人,事业退休人员20人。我镇根据市局文件精神,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现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职能职责加强乡镇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宣传和贯彻机关法律、法规、政策;打造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振兴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镇域劳动就业率,保障农民基本经济权益,教育、卫生计生、环境整治、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社会稳定、矛盾纠纷化解、精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兵役征集等其他公共服务。

(二)机构设置:政府机关(内设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纪检监察室、政务中心、财政所、司法所(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站、规划建设环保站(内设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综合服务站、林业管理服务站、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服务站、水务管理服务站组成。

(三)人员情况:本部门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146,退休人员4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是镇部门本级政府机内设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纪检监察室、财政所、司法所(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站、规划建设环保站内设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综合服务站、林业管理服务站、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服务站、水务管理服务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镇属单位基本运行经费,也包括浏阳市财政局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6565.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35.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1159.28万元,主要是我镇城镇配套设施费的基金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6565.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71.3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7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30万元,农林水支出765.76万元,计划生育服务站348.50万元,规划建设环保站支出998.0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2.47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减少1159.28万元,主要是我镇非税收入减少,城镇基础设施投入相应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35.4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381.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43.75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津贴补贴、其他工资福利等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292万元,主要包括以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75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遗属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19 年年初预算数为4153.9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社会事业发展专项、环境整治经费、精准综合治理、水库渠道等基本建设支出。其中:专项工作类项目支出3153.99万元,主要用于社会综治维稳、党建工作、城镇管理、精准扶贫工作、镇村环境整治、征拆工作等方面;经济社会发展类项目支出800万元,a主要用于政府及村级保正常运行、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村级渠道等农村农业方面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镇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万元,增长1.39%。主要是政府新增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3.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3.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主要是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加强车辆管理,规范公务接待,开源节流。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0.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计算机支出预算4.5万元。采购纸张、硒鼓等低值易耗品支出预算11.31万元,采购服务项目支出预算315万元,其中镇村环境整治劳务支出预算300万元,政府法律咨询服务支出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源于政府经费的不足。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整体支出6565.49万元,全部实行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9个,涉及项目支出4183.99万元,其中:专项工作类7个:环境治理项目经费60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治理镇村环境脏乱差,保障镇村环境卫生整洁;精准扶贫项目补助48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扶贫对象产业补助、小额贷款利息;镇管理项目经费30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提升城镇品位,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扩大服务群众范围;城市设施项目经费3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增加集镇健身设施配套,加强全民健身;党建工作经费48.87元,项目绩效目标为加强农村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微网格服务;综治维稳项目经费187.12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维护社会稳定,解决排查社会不稳定因素和问题,处理突发事件;征地拆迁项目经费征拆项目补助经费197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做好各个工程项目的征拆工作,保障及时交付土地,保障镇村正常运转;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1个:社会发展项目经费80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创文明、保稳定、加强城镇设施建设、食品、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等方面;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1个:村级水利项目经费20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全镇山塘、圳坝、渠道、水库维修和加固等;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18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1台,主要用于综合执法巡逻支出,所有权归永安镇人民政府。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2018年采购车辆0台。

2019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2019520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