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工作动态

共促放心消费,打造“诚信永安”

发布时间 : 2023-03-19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消费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为了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浏阳市永安镇在通程商业广场开展了一场消费维权的咨询活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聚焦热点 

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大家看我手里的这瓶白酒,外包装盒没有注册标志,字体大小也不统一,印制粗糙,图案不协调,外包装色泽也不均匀,这个就是假货。”永安镇食品安全专干李开伟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假冒伪劣品的明显特征。

除了白酒,工作人员还对消费者日常使用率较高的食用油、饮料、食品等进行了实物展示,现场教授居民如何练就辨假识假的“火眼金睛”。接地气的语言、面对面的形式吸引了300余居民前来观看学习。

“听他们这么一说,我也知道怎么辨别真假食用油了,要看商标、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吃得放心很重要。”永安村村民黄江涛说。

活动现场也响起了阵阵“普法声”,镇司法所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向居民提供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咨询,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多方联动 

让消费生态更具“诚信”品格

“前段时间我们接到了一条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有一家生活超市贩卖的食品超过了保质期。我们立即赶往现场检查,确认属实后马上对门店负责人进行了处罚。这也让我们意识到市场监管还存在着不足,于是我们举一反三,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永安镇相关负责人说。

“请配合提供您店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2月以来,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联合永安镇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在镇域内开展全面大排查,对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经营者当场进行立案调查。为期38天的排查,食品安全工作队伍走遍了镇域内大大小小的862家门店,排查并处理16条风险隐患。

每个人的诚实守信是“共促消费公平”的保障,作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3·15”,是诚信的3·15

下一步,永安镇将致力于把“诚信因子”融入一年365天,让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监管者携起手来,共促消费公平,共建信用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诚信永安”品牌增光添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