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工作动态

市领导赴浏阳永安调研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10-20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2023年10月18日,长沙市副市长周志凯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浏阳市永安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工作。

周志凯一行深入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占用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试点项目、芦塘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永安镇农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永安镇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近年来,永安镇抢抓长沙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机遇,围绕“建设‘一镇三地’,争先全国百强”奋斗目标,不断做强特色产业、做靓城乡环境、做实基层治理,建成31个美丽宜居村庄,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荣获了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乡镇、长沙市“创新实干·担当有为”领导班子等荣誉,综合竞争力跃升至全国百强镇第72位。

周志凯对永安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说,今年是全面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的关键之年,永安镇下一步要当好几个示范:一要争当产业兴旺的示范。要抓好营商环境和征地拆迁等服务保障,为园区产业项目保驾护航。要聚焦休闲旅游,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擦亮“永远的乡土情、安然的自由行”特色文旅品牌。要做好耕地保护这篇大文章,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二要争当城乡融合的示范。要深入推动落实“多规合一”,进一步强化规划管理,切实做到管好、用好、能用、能落地。要坚持“城就是城,乡就是乡”,突出保护乡村风貌,用好用活永安农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全面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做到清爽、干净、整洁,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要统筹推进水、电、路、气、通信、广电、物流七张网建设,以及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进一步完善乡村公共服务。三要争当基层治理的示范。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加快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一体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道路交通、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