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工作动态

浏阳永安镇:把群众“烦心事”作为“头等事” 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末梢”

发布时间 : 2024-01-05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近日,在长沙市12345政务热线“十年绘蓝图,热线暖民心”主题宣讲活动上,浏阳市永安镇参赛队伍通过宣讲和舞台剧的形式将典型案例生动演绎,荣获本次主题宣讲活动“一等奖”和“12345政务热线优秀典型案例(十佳组)”。

参演人员回忆,这出舞台剧的灵感源于永安镇中和西街住户的一通电话。2022年9月,永安镇社会治理信息指挥调度工作室接到了12345政务热线平台关于“中和西街砖木结构房屋年久失修,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投诉。

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和西街,房屋结构老化,房屋密集、人流量大,安全隐患系数高。但涉及到几十户群众的住房问题,解决起来并不容易。于是,调度室立即将问题提交镇级民情分析会进行综合研判,镇党委政府统筹各职能部门成立危房整治行动专项小组。短短三个月内,专项小组就修缮中和老街房屋32栋、拆除危房21栋,原本破旧的中和西街焕然一新,居民们的住房安全也有了保障。

台上呈现的精彩五分钟,正是台下镇村干部日复一日为群众化解“揪心事”“烦心事”的缩影。

“千家万户的幸福指数、平安指数就是我们最核心的服务指标。”永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全面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镇上成立了社会治理信息指挥调度室,对各平台、多渠道收集而来的群众诉求归口管理,分类交办、跟踪督办,实现群众诉求“一平台受理、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运行、一揽子解决”的有效闭环。据统计,自调度室成立以来,已解决群众诉求457件,事件解决率为97.64%,群众满意率超过95%。

接下来,永安镇将以社会治理信息指挥调度室为中枢,深入推进“三长制”和“乡村治理直通车”工作,全力打造“工作联动、矛盾联调、问题联治”工作模式,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