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工作动态

浏阳永安:用好“走找想促”金钥匙谱写营商环境新篇章

发布时间 : 2024-01-17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近日,在浏阳市永安镇,华伟饰面板厂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

“遇到困难和问题,永安镇党委、政府及时帮忙处理,大大提升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华伟饰面板厂负责人刘浪说。

去年底,企业经营情况较好的刘浪计划在永安新办一家板材贸易公司,但此时200万元的启动资金却难住了他。得知企业急需贷款,包联企业的永安镇政府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带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刘浪宣讲政策,量身定制最适合企业的贷款产品。“这真是为我们送来了一波‘及时雨’!”刘浪看着已经进入了审批流程的贷款资金,对永安镇党委、政府送上的这颗“定心丸”赞不绝口。

这只是永安镇用好“走找想促”金钥匙,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例证之一。去年永安镇率先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工作方案》,涉及政务审批、要素保障、强企培育、银企对接等方方面面;成立了长沙市首个行政审批服务专窗,调整政务服务窗口布局,将分散的“小窗口”升级为审批“全能综窗”,优化受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效;出台《永安镇惠企“三级包联”工作机制》,启动“重点企业服务小管家”,对涉及全镇中心工作、关乎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把手亲自督办、亲自抓落实,先后帮扶经营主体解决困难问题1728件。

“我们是去年5月底整体迁来永安的,冲的就是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湖南丽尔曼顿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杰说。去年9月,联企干部得知丽尔曼顿营收突破两千万元后立即联系镇经发办,积极帮助其进行“入规”申报。据了解,当年新注册企业即完成工业入规的非常少,但丽尔曼顿不久便成功通过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申报审核。“‘入规’如此顺利,不仅源于我们自身优秀的经营管理,更与永安优质的营商环境息息相关。”提起当初来永安发展的决策时,朱杰感到十分庆幸。

另一边,位于礼耕村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站,则成为了服务企业的贴心“服务员”。

礼耕村辖区有40多个项目、企业,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该村成立了我省首个村级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站,从党建引领、三级包联入手,打造“浏如意·党员服务驿站”党建品牌与“小礼能量站”营商服务品牌,聚焦项目要素保障、矛盾纠纷化解、人居环境优化、企业员工招聘、上门帮办服务、惠企政策解读等方面。

“目前辖区企业已分片区逐一明确服务联络员,实行一对一帮扶,‘一企一册’建立服务档案。”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站站长李建志介绍。成立以来,服务站已累计帮企业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96余件,惠及辖区内40多个项目、企业。

企业是经营主体,更是城市发展的原动力。而不断茁壮成长的“分母”,折射出永安镇市场经济的活力。下一步,永安镇将继续深入开展“走找想促”行动,下沉到企业项目一线、百姓身边、矛盾中心,着力在政策宣传、提升服务、破解难题等方面做“绣花功夫”,真正解决企业发展“急难愁盼”,破解发展僵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