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工作动态

喜讯!浏阳永安镇新年开局获多项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 : 2024-02-23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在今天(2024年2月19日)上午召开的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上,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市政府决定对2023年度打好“发展六仗”、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区县(市)、园区和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激励支持。浏阳市永安镇作为乡镇单位,荣获“长沙市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现代化能力建设优秀乡镇”和“长沙市信访工作‘三无乡镇’标兵单位”双项表彰。

永安镇地处浏阳市西北部,镇域面积112.2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总人口10.12万人,党员2639人,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百强镇第72位。永安是全国文明村镇、“十四五”期间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镇、湖南省卫生镇、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镇、湖南省乡村治理示范镇,连续五年获评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强乡镇。

近年来,永安镇深入推行“三长制”,成立长沙地区首个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干部下基层、矛盾不出村”的“乡村治理直通车”永安模式在全市推广,实现域内矛盾诉求“一平台受理、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运行、一揽子解决”,收集办理群众诉求2146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800余件;始终聚焦基层治理提效,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探索“三个三”信访工作模式,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抓细社会治理,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加强“二化三中心”建设,全力争创“三无”乡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