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通知公告

永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安镇2023年无偿献血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2-06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各村会,各相关单位:

现将《永安镇2023年无偿献血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永安镇人民政府

                                                                  202326


                              永安镇2023年无偿献血工作方案

无偿献血是公民的义务,是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具体表现。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积极推行无偿献血工作制度,满足临床用血需要,有效控制血源性传染病发生,圆满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无偿献血任务,特制定本方案。

、组织领导

为扎实做好全镇无偿献血工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镇人民政府决定成立永安镇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祝易滔

副组长:

员:汪良柏晏福鑫佘林智李先庆熊智强

彭浪波戴庆良刘鹏九

李凡富各村党总支书记

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和组织本单位或者本居住区的适龄健康公民参与献血,并明确责任领导,确定专人负责,确保圆满完成无偿献血年度任务。

二、献血时间

202322831日,上午830分开始,时间2天。

三、献血地点

永安镇人民政府机关一楼大厅。

四、献血对象

各村、各企事业单位的1855周岁公民;既往献血无不适,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已经成功捐献3次以上的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以延长至60周岁。

五、献血任务

210人(详情见附件1)。

六、献血注意事项

(一)体重。男性大于或等于50千克,女性大于或等于45千克。

(二)健康状况。健康状况良好,近期无疾病史,精神状况良好。

(三)全血捐献间隔期。全血捐献间隔期不少于6个月。每人每次献血200400毫升,献血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以便发放无偿献血证书,享受有关待遇。

(四)献血前需知。

1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48小时后方可献血;接种其它类型新冠病毒疫苗14天后方可献血。 

2献血当天请提前就餐,不宜空腹献血。献血前可适当多饮水。

3献血前一周内不宜服药,24小时内不能饮酒;饮食宜清淡,不宜进高蛋白、高脂类饮食

4献血前晚按时休息,献血后两日内适当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5患有严重心、肺、肝、肾等疾患妇女月经期间或是月经前后3天之内、妊娠期、流产后未满6个月、分娩后未满一年的,暂不献血。

6献血现场所请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

如因按压、用力活动等原因引起针眼处手臂青紫不用惊慌,献血后24小时内冷敷或热敷,2周左右自会慢慢吸收消退。

、工作措施

)广泛宣传。各村、各单位要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普及无偿献血科学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从科学的角度认识血液生理现象,克服献血恐惧心理,消除献血有害健康的认识误区,树立无偿献血、免费用血的新理念,转变要我献血观念,营造我要献血的良好氛围。

)认真实施。各村、各单位要将无偿献血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各单位应尽快确定责任人及联络员,将志愿者报名表于224日前报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联系人:戴庆良李凡富;联系电话:13687389359/15084768680,地点:政府320),严格按照全镇献血工作安排,在指定的献血日期内,由专人带队组织志愿者到指定地点参加集中义务献血活动。

)严格考核。镇人民政府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对村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未完成任务严格按比例扣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