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永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安镇进一步加强食品摊贩规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05-13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根据《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长沙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许可和食品摊贩登记管理实施细则》(长政办发〔201738号)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1. 目的及意义

    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通过规范设置临时设摊区域、加强食品摊贩备案管理、取缔流动食品摊贩等综合措施,全面加强食品摊贩规范管理工作,推动夜市街区建设,不断提升我镇管理品质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和获得感。

2. 工作措施

    一是规范设置临时设摊区域,二是加强食品摊贩备案管理,三是全面取缔流动食品摊贩,四是强化食品摊贩日常监管。

3. 职责分工

    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食品摊贩规范管理工作,做好临时设摊区域划定、食品摊贩登记备案、加强临时设摊区的日常管理等工作,会同市场监管局经开(高新)分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做好划定区域内食品摊贩的管理和流动食品摊贩教育、引导、取缔等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高新)分局负责全镇登记备案的食品摊贩的监管指导工作,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和规范;加强对划定区域内登记备案的食品摊贩的日常监督管理和监督抽检,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规范食品摊贩从业人员经营行为,做好食品摊贩监管档案管理等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全镇食品摊贩临时设摊区域的审查;负责镇域内小摊贩摸底并督促指导流动食品摊贩备案工作;负责依法取缔非法流动食品摊贩聚集点,严查流动食品摊贩违法经营行为。

    另附《食品摊贩良好行为规范及管理要求》《食品摊贩登记备案卡制作要求及备案申请表》。

                                                                              永安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3日

相关文档:
  • 永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永安镇进一步加强食品摊贩规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图解《永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安镇进一步加强食品摊贩规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