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永和:拆除非法钓台,保障河道畅通

发布时间 : 2023-10-19 来源:永和镇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净化河岸环境,切实维护河道健康,2023年1016日,永和镇河长办在大溪河(永和段)岸线开展违规搭建钓台清理专项行动

“这些平台是钓鱼者临时搭建的,仅用钢筋和数枚铁钉固定几块木板或木桩,悬空搭建在河面上,不仅影响河道行洪,同时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永和镇河长办相关工作人员说道。随即该办工作人员现场拆除铁丝支架、简易扶梯,搬运腐朽木板和打捞垃圾漂浮物,恢复河岸原貌。

近年来,该镇加大“一人多竿”、非法搭建“钓鱼台”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辖区内水域沿岸钓鱼台进行拆解,对河道内生活垃圾和废弃渔具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已经开展禁捕执法35余次,拆除“钓鱼台”40余个,缴获销毁渔具、地笼70余个,镇域内非法捕捞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对大溪河(永和段)河道的日常监管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非法搭建钓鱼台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强力维护河道环境,保障河道行洪安全。”永和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