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永和:浓情重阳节 睦邻生活共欢颜

发布时间 : 2023-10-31 来源:永和镇 字体大小:

岁岁重阳日,共话桑榆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丰富村(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睦邻敬老的氛围,永和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系列睦邻活动。

老有所乐 睦邻展演笑开怀

2023年10月23日永和镇永鑫社区的居民们早早就来到李贞广场等待“我们节目·重阳暨睦邻文化节”演出,现场的邻长、党员志愿者正在组织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也给前来观看的居民准备了矿泉水及相关宣传资料。“我很早就报名当志愿者了,社区组织一场大型的重阳节活动,老年人为了节目认真排练,我们更要组织好现场!”永鑫社区邻长肖涛笑着说。

永和镇永鑫社区睦邻文化节演出

永和镇永鑫社区开展的睦邻文化节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表彰了12名在基层治理、志愿服务、良好家风等方面表现优秀的老人,第二个环节则是由辖区内老年大学进行文艺展演,这群平均年龄超过63岁的老人们精神抖擞,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文艺特长,以舞蹈、歌唱、小品、花鼓戏等形式给居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台下观看的同样是以社区老人群体为主,“社区想得非常周到,有邻长专门接送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我们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也增进邻里间的感情!”认真观看演出的李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除了永鑫社区,狮子山村、升平村也举办了睦邻文化节活动,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他们既是台上投入的演出者,又是台下认真的观众,成为特别节日的主角,传递和感受着浓浓的“重阳情”。重阳睦邻活动的开展为老年群体搭建了文艺展示的平台,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了良好的睦邻敬老氛围。

老有所医 睦邻义诊送健康

除了给老年人们准备了演出节目“盛宴”,永和镇还送上了健康“大餐”。在狮子山村睦邻文化节活动现场的义诊点,七宝山卫生院的医生们认真询问着老人们的病史、用药史、日常饮食等情况,免费提供了血糖、血压、心脏检测等服务,根据实际情况给出专业的健康指导。“多亏了周医生,每次报告上那么多数字,看得头昏也看不懂。经过他的解读,我们对自己的身体就心里有数啦!”张阿姨开心地说道。

狮子山村义诊点医生进行健康指导

永和镇在各村设立义诊点,为村(社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及健康科普宣传,以实际行动为广大老年人献上一份健康、一份关爱,也献上了节日的祝福。

老有所安 睦邻关爱暖人心

石佳村邻长曾发开入户走访慰问高龄老人

晚霞辉映夕阳红,皓首丹心续华章。重阳节当天,石佳村53名邻长在联村领导和支村“两委”的带领下,分片走访了全村56660岁以上的老人,并送上节目慰问金和礼物。邻长曾发开和联户老人围坐在小院里,拉拉家常,聊聊贴心话,询问老人的生活、家庭、身体健康状况,了解老人的真实需要。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一份份礼物,都深深温暖着老人们的心。95岁的聂桂连奶奶拉着邻长曾发开的手高兴地说:“感谢村上还记得我们这些老人,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送来礼物,我心里头暖乎乎的。”

永和镇12个村(社区),联村领导与村“两委”、邻长一起入户走访慰问高龄老人,给辖区内老人送上真诚的祝福和关怀,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温暖,度过快乐、温情的节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