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永和:包“廉”饺——冬日里的特殊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 : 2023-12-29 来源:永和镇 字体大小:

立冬当立“身”,包一碗“廉饺”,树牢清廉意识,坚守初心、恪守底线、保持清醒,摆正身子。2023年1222日,浏阳市永和镇佳成村在屋场内举办“包‘廉’心饺子 迎暖心冬至”活动创新廉洁教育模式,将廉政课堂搬到村民家中,将廉洁教育融入到包饺子活动中,进一步巩固了清廉村建设成果。

活动当日上午,佳成村支村两委成员和部分党员志愿者便来到村民李隆村家洗菜、切菜、调馅擀皮……开启了包饺子活动。

饺子要汤汁饱满,和面揉面是关键,只有揉擀出坚韧有张力的面皮,饺子才能不破皮、不散馅,我们党员干部要构筑自己心中的廉洁防火墙,才能在原则问题上不含糊、不退让。在做饺子过程中,党总支书记李华平的一段看似平谈的话,却在所有人心中泛起了涟漪。

煮饺子火力不能太猛,否则容易露馅,唯有严守用火的力道和规则,才能恰到好处。做人做事也一样,唯有循规守正,廉洁在心,才能行稳致远。”在煮子时,书记不忘教育大家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规定,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这种沉浸式的教育,比起在会堂里听,更容易让我们接受,原来廉洁教育渗透在我们很多的生活中,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拌实‘始终不渝’多汁馅,省查克治,让初心本色‘保鲜保质’。”佳成村年轻党员干部刘琼看着摆在案板上大大的“廉”感慨到。

下一步,村将继续创新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清廉教育,持续推动清廉村建设,缔造幸福家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