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永和镇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第9号河长令,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 : 2024-01-11 来源:永和镇 字体大小:

各级河长要身体力行,认真贯彻落实好省总河长第9号令精神,不能停留在纸上,要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水环境、水生态得到有效改善2024年1月4日,在永和镇河长专题培训会上相关负责人强调到。继省总河长发布第9号令以来,该镇已经相继开展了八次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第9号河长令,助力永和镇生态文明建设。

为强化责任落实,该镇制定方案推行“河长制+网格化”分段管河,将辖区内水域划分成22个单元网格,采用“三张清单”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发现—上报—整改—回访—销号”的闭环工作机制,解决河道保护突出问题15起。并实行“人防+机防”河道管护模式,在重点水域安装高清监控设施3个,组织巡河1200余次,拆除钓鱼平台12处,收缴违规钓具80余件,地笼、网具等32件。

据了解,为充分激发民间河长力量,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持续贯彻落实第9号河长令2023年以来,永和镇河长办结合“河小青”学雷锋、河长制宣传进校园、河长制宣传进社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联合多家部门组织志愿者共800余人次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河净滩”志愿活动12次,现场派发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横幅20多条,共计清理河岸垃圾9.6吨。

下一阶段,永和镇将紧紧围绕湖南省第9号河长令的要求,全面加强河长制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打造美丽宜居的河道环境,为建设生态文明新永和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