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永和:抗冰雪 战严寒 除冰保畅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4-01-23 来源:永和镇 字体大小:

受冷空气影响,2024年122日凌晨起,浏阳永和降雪悄然而至,湿滑的路面给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辖区冰雪恶劣天气道路通行安全有序,永和镇以雪情为令,迅速启动极寒天气应急预案,迅速动员机关干部、支村“两委”及党员群众等力量,参与到道路除冰、敲门入户及保供电工作之中。

扫冰除雪保畅通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S528、园永路及重点路面、桥梁进行交通安全巡查,暂无结冰现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值班组对易结冰路段、桥梁及重点路段进行工业盐作业,确保辖区交通安全......”122日凌晨1点及清晨5点奋进永和联村工作群内,巡查动态不断刷新,全民抗冰雪,战严寒的氛围不断浓厚。

2

122日,升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林耀平组织三长、乡风文明志愿者及退役军人志愿者26人拿着铁锹、扫帚等各种清雪工具,在重点道路、易结冰路段开展义务清雪活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大家齐心协力对道路上因雪压垮的竹木及易发生危险地段进行清扫,风雪中劳动的身影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升平村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清雪行动

据悉,永和镇12个村(社区)为应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共储备了10余吨工业盐,出动巡查、义务清扫300余人次,同时在交通事故易发地设置了12处雨雪天气警示标志,还有2辆铲雪车、13台巡查车辆也已全部投入工作之中。

敲门入户保民生

佳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华平

罗同学,试试叔叔买得这件衣服还合身吗?气温骤降,要注意防寒保暖,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122日,永和镇佳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华平为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家中开展“敲门行动”,了解房屋安全、用电用水、防寒保暖情况,同时为大家送去棉衣、棉袜等御寒物资,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据了解,22日当天共开展敲门行动43次,同时为18位群众解决问题。

永和镇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巡查

克难攻坚保供电

“蒋埠线电力线路运行正常,升坪线电力线路运行正常。”122日,为应对今年首轮寒潮,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永和供电所东方红(电雷锋)党员服务队加强对辖区内10千伏电力线路和台区低压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同时及时清除危及线路运行的树障隐患,“本次冰雪还在继续,截至122日下午3时,我们共接到故障报修12处,解决安全隐患26个,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巡查的同时,做好群众家的维修和送电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永和辖区内冰雪天气供电保障工作。”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实干是最暖的“羽绒服”。接下来,永和镇党委、政府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开展“走找想促”活动,不断深化辖区内的冰雪“保畅通、保民生和保安全”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