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市永和镇: 监督保春耕 守护粮食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 2024-03-22 来源:永和镇 字体大小:

“投入300余万元新上了催芽室和无人机施药等现代化科技设备,两天就发芽,减少人力的同时更能抗风险,上级补助了100多万元……”浏阳市永和镇纪委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督查,在视察完金盆村水稻种植大户胡某的育秧基地后又来到其农机专业合作社,他高兴地向督查组介绍了今年新上的催芽项目等,对今年承包的近千亩早稻丰收寄予厚望也信心满满。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不负春,春耕备耕是打好粮食安全战的第一步,也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为确保农业生产稳健起步、高质量发展,永和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早稻面积落实、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等重点事项,通过走访种植大户、视察育秧基地、检查农资供应点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查纠和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靠前服务,以有力有效监督确保不误农时、粮稳民安。

“早稻种植任务完成得怎样?基本农田图斑整改进展如何?这两项工作你们是如何抓落实的?”督查组下沉到村具体了解进展情况。

“农药、化肥等是从哪里进货来的?各类农资产品储备是不是较往年有所增加?”在集镇农资经营门店,督查组一边向店主询问农资产品的进货渠道,一边了解化肥、种子、农药等春耕物资的储备情况,保障农资产品市场规范有序供给,推动农用物资安全进村入户。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针对春耕备耕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走访种植大户十余户,检查农资经营门店4家,反馈至各职能部门问题3个,并要求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护航春耕生产。下一步,将持续紧盯早稻种植任务、惠民政策的落实、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更深入开展精准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