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和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浏阳永和:不误春不误时,永和镇吹响春耕工作“集结号”

发布时间 : 2023-02-21 来源:永和镇 字体大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是春耕备耕时。在永和镇升平村新建的高标准农田旁,该村的村民、种粮大户趁着好春光正在抢抓农时,乡间田野呈现出一派农忙景象。初春,永和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耕备耕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农户动员、农资保障等工作,为新的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创造良好局面。

组建队伍,备耕责任早压实。构建“镇领导包村、镇干部包组、村干部包片”工作格局,成立11个备耕服务队,目前备耕服务队已服务农户40余次,下村走访种粮大户12家,收集春耕建议反馈28条。

下户走访,计划面积早落实。通过村集体提高耕地流转率,目前已新流转出耕地3000余亩;推动耕地面积“倍增计划”工程,将新流转的耕地投入今年春耕之中,通过宣讲、会议形式将7500亩早稻计划分解到村、组、户和丘块。

多方协作,农资储备早到位。加强与市农发中心对接,合理调配物资保障春耕生产,目前镇农发中心已储备育秧盘、种子2万余斤,肥料300余吨,新建育秧大棚1座,新增插秧机、耕田机等农业机械5台,物资准备率已达到80%。

“春耕备耕工作事关群众饭碗,我们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做好冬修水利、遏制耕地抛荒等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永和镇主要负责人说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