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沿溪镇 > 工作动态

让稻田解“渴 ”,浏阳沿溪多措并举为农户解忧

发布时间 : 2022-08-26 来源:沿溪镇 字体大小:

沿溪镇多措并举抗旱保生产,为稻田“解渴”。

一是挥起党政“指挥棒”。通过数次组织抗旱会议,动态调节,统一思想行动。抗旱期间,防灾减灾宣传覆盖群众9700余户、气象信息发布600余条,引导党员、群众对汛期损毁的水坝、干渠等进行修复,积极参与到抗大旱、抗久旱中来。

二是稳住生产“压舱石”。沿溪镇各村将防旱保生产作为首要的民生大事来抓,共计启动电排设备11台、水泵13台进行灌溉,确保了稻田1200亩,蔬菜800亩,草皮380亩以及各式农作物560亩的灌溉用水,大幅降低旱季农民损失。

三是奏响干群“协奏曲”。旱季期间,沿溪镇出动干部35人次、微网格长和党员志愿者270人次,深入到田间地头巡查灌溉情况、清理疏浚,8月份共计疏通问题沟渠16条。并因地制宜采取蓄、引、抽、提等多种措施保障农田灌溉用水。

下一步,沿溪镇将持续盯紧农业保供水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做好跟进服务,最大限度确保农业用水需求,守护粮食生产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