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沿溪镇 > 工作动态

党员干部下基层 护航平安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9-29 来源:沿溪镇 字体大小:

为了持续深入开展专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2022年9月23日,沿溪镇响应浏阳市委、市政府号召,召开浏阳市“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后,各机关干部被分派到各村开展驻村工作,与各村协调配合,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政策法规宣传,针对全域的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

2022年9月24日起,沿溪镇镇村两级派出8辆宣传车,不断游走在镇域范围的每一处角落。同时,这些宣传车也承担着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巡查车的任务,一旦发现火点,车上的驻村工作组成员们便立刻下车进行处置。

“你们的工作做得太周到了,这一次检查让我们大家都安心。”在沿溪镇敬老院内,一名老人握着驻村干部的手激动地说到。行动开始后,大光圆村驻村工作组选择了敬老院作为安全大检查的第一站,对院内的消防设施、通风设施、电线等设备进行了检查,并给敬老院工作人员宣讲了消防安全的知识,要求定期对可能老化的电路进行检查和维修,给老人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此后,他们又排查了辖区内的液化气站,针对气站的充装称、防火花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相关防火防爆知识进行了宣讲。

“这次专项行动,旨在深入排查隐患和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我们决心通过一次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整治,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沿溪镇安全工作负责人鲁浩杰介绍。今后,沿溪镇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主题,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安全问题整改到位,把政策宣讲到位,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