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沿溪镇 > 工作动态

实操备战 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 : 2022-10-21 来源:沿溪镇 字体大小:

2022年8月以来,浏阳市沿溪镇受到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森林植被失水严重,森林防火压力不断增大。

2022年10月20日,为应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沿溪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书记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进一步压实各项预防应急措施,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2022年10月21日,沿溪镇根据会议指示,开展了森林防灭火演练。高压水枪、油锯、多级泵、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等实战装备一一上场,防火工作人员们对高杆树枝灭火、地表灭火、开辟隔离带等不同灭火场景的专业器材使用和应对措施进行演练实践。经过大家的密切配合,演练用“山火”很快被扑灭。随后,队伍集体观看专人操控的无人机全程录像对演练进行“复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下一步,沿溪镇将带头巡林,全面掌握、调度责任区域内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管理,浓厚宣传氛围,对林区易发生火灾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进行常态化巡逻检查,确保沿溪镇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