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市张坊镇:集思广益献“锦囊”村民的烦恼他们一一解决

发布时间 : 2024-01-10 来源:张坊镇 字体大小:

浏阳市张坊镇:集思广益献“锦囊”村民的烦恼他们一一解决

2024-01-10 08:41:18红网时刻浏览量:923

“包家冲的路终于修好了,以后走那里过就不用担心看不到对向来车啦!”张坊镇富溪村乐泉组的村民老邹高兴地说道。近日,张坊镇为村民们办成了一桩又一桩“暖心实事”,他们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效果清单”。

富溪村仁和组包家冲路段因年久失修,道路早已破损不堪、坑坑洼洼,加上道路狭窄、杂草丛生造成的视觉盲区,给过路的车辆和行人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维修道路、改善出行方式”成了仁和组村民们翘首以盼的愿望。

张坊镇通过“公开接访日,等你来说事”“把话筒交给群众”等活动,认真倾听村民们的意见、建议。富溪村党总支了解到村民们的愿望后,召集村民代表商讨了修路事宜,村民们一呼百应,主动筹工筹劳,一天里就筹集了一万多元;施工期间,在家的村民纷纷来到施工现场,抬水泥筒子、挖排水沟、平整路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对包家冲路段破损的道路进行了拓宽硬化,在有视觉盲区的位置采取了清理杂草、设置标识牌等措施,村民们共同努力让昔日的“烦心路”成了“幸福路”。

“老王,2024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马上要截止了,每个人都面临着不确定的疾病风险,缴纳医疗保险也是给自己买一份保障。”富溪村村干部正在给村民王斌红打电话宣传医保征缴工作。

岁末年初,又到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收缴任务最为艰巨的时期,张坊镇用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睦邻议事会”等平台,发动党员群众收集了一批切实可行的“锦囊计”。比如制作医保政策小贴士,通过“村村响”、宣传车、“敲门行动”等多种方式,分片包干全覆盖宣传医保征缴的标准、范围和时间等内容;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和支部共建活动,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来缴纳医保……

张坊镇尝试拓宽民智民意收集渠道,凝聚多方力量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来源:红网论坛作者:王浩婷编辑:刘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