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市张坊镇: 迎雪而“战”!多措并举抗击冰雪保平安

发布时间 : 2024-01-22 来源:张坊镇 字体大小:

近日,浏阳市气象局连续发布低温雨雪天气预警,雪情就是命令,张坊镇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

实行由主要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清点应急物资,确保物资设备准备到位;对各企业分行业分领域制定应对措施,做好农作物的保护、特殊群体的保障、重要路段的保畅工作。通过“大美张坊”向全体村民朋友发出应对暴雪寒潮天气温馨提示,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全面上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实时跟进气象局天气预报,充分利用“睦邻里”联户微信群及时向群众传达最新降雪预报信息,提醒各位群众有序有效做好防范措施。

浴“雪”奋战,保畅护安

1月21日晚,迎来了2024年的第一场大雪,为有效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雪天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张坊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从1月18日至今,连续5天24小时不间断开展道路巡查,针对路面积雪是否及时清理、是否存在道路结冰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各主干道路、桥梁等重点区域加强应急疏导,及时帮助过往车辆和群众,坚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张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志愿者对道路两旁被压垮的林木树枝等及时进行清理,对辖区内的五保户、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开展“雪中送‘碳’ 敲门行动”温暖解忧活动,深入家中为他们送去寒冬的关怀和问候。同时,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辖区配电线路、尤其是过载、跳闸等线路进行测温、巡视、夜间用电检查,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全力保障用户温暖过冬……

疾风知劲草,风雪见真情。风雪越大,张坊镇全体党员干部抗击冰雪的决心就更大,他们不畏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及时恢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勇争先,挺膺担当,织牢了一张抵御风雪的安全防护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