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张坊道官冲:舞龙灯闹新年

发布时间 : 2024-02-19 来源:张坊镇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15日大年初六,来浏阳市张坊镇道官冲住民宿的游客可以观看舞龙灯,当地村民用舞龙灯的方式来庆祝新春佳节。

今年是龙年,自然少不了舞龙灯。记者在现场看到,彩球开路,金龙领巡,龙灯过处,锣鼓飞扬。身姿矫健的蛟龙在热闹的音乐声中舞动起来,时而左右摆尾,时而上下翻腾,或盘旋回转,或一伸身姿,看得人眼花缭乱。

不少村民趁着龙头低头时,伸手摸龙头,讨个好彩头,现场热闹欢腾,年味儿十足!此刻,道官冲人正用这种独特的仪式,来庆祝、迎接新年,同时村民们也借此仪式在心里播种下了期盼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种子。

作者:王文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