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工作动态

栽下1000余株油茶苗 播种乡村振兴新希望

发布时间 : 2024-03-14 来源:张坊镇 字体大小: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2024年3月12日,一场植绿护绿活动在浏阳市张坊镇陈桥村莲塘冲开展。来自长沙市科技局、浏阳市委统战部以及张坊镇机关的1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到这场绿化大地的行动中。

植树造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此次活动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浏阳”为主题,通过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的示范带动,促进全镇人民投身植树造林事业,以实际行动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为美丽浏阳的建设贡献力量。

挖坑铲土,扶正树苗,培土定植,浇水灌溉......植树现场,每个人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1000余株油茶苗在莲塘冲的土地上扎根,孕育着绿色发展的新希望。

油茶作为一种重要的经济作物,不仅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还能有效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地肥力。近年来,张坊镇持续发展油茶产业,推动农业结构转型升级,让经济作物带动村民致富,让经济林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张坊镇已累计植树造林500亩以上,全镇森林覆盖率82.5%。下阶段,张坊镇将继续加强植树造林工作,积极推广绿色生活方式,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