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关于印发《张坊镇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 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11-06 来源:张坊镇 字体大小:

关于印发《张坊镇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

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村村民委员会,市直驻镇单位,镇属各站办所、中心、大队:

现将《张坊镇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张坊镇人民政府

20231024

张坊镇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专项

行动的工作方案

近日,沪昆高速湘潭段、岳阳临湘、常德安乡接连发生3较大事故,分别造成4人、6人、5人死亡,事故在当地发生,警钟在全省敲响。为深入贯彻省、长沙市及浏阳市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做好全镇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狠抓“冬季攻势”,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张坊镇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长:石  

副组长:黄            康兆祯  李雪华  

林晓炜        果(常务)    

  

  员:张坊公安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治安和应急办、各村村民委员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由王雄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彭子龙  、刘  怀  、田时超  、李周磊等同志为成员。

二、整治目标

围绕“人、车、路、企、政”五个方面,继续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推进“冬季攻势”扎实有效开展,使全镇交通安全责任落实明显改观,管控效能明显提升,安全意识明显增强,通行秩序明显好转,安全隐患明显降低,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坚决杜绝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明显下降,努力实现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三、整治任务

1.严厉整治风险路段。对急湾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等重大隐患路段,开展摸底工作,将继续加大对道路隐患的排查,做到有效的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2.严厉整治超限超载。严格落实货物源头企业货运计量称重、监控设备安装工作,年货运量20万吨以上的重点货物装载源头企业设备联网率达到100%,引导年货运量未达20万吨的货物装载源头企业参照以上标准联网。严厉打击货运车辆以跨道、压线、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等方式逃避超限检测的行为。依法严厉追究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驾驶人(从业人员)、车属企业及货物单位法律责任。

3.严厉整治重点车辆。严格落实货车产品质量检查,严厉打击“大吨小标”“大罐小标”、变型拖拉机等非法非标车辆生产、改装、维修企业和“黑窝点”。严厉打击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自卸货车、半挂车、轻型载货汽车、混凝土搅拌运输替检、未实车检验或以篡改检测数据等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低速三、四轮电动车,“大吨小标”“大罐小标”以及非法改(拼)装车辆;以上车辆发生亡人事故的,一律启动深度调查,严肃追责问责。严格落实省农业厅等4部门《关于加快变型拖拉机报废淘汰的提导意见》(湘农联〔202075号),已达到报废标准的变型拖拉机上道路行驶的,一律收缴、强制报废;违反规定为变型拖拉机办理登记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严厉整治重点违法行为。严厉整治公交车、出租车、工程运输车闯红灯、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野蛮驾驶”行为;严厉打击货车长时间占用高速公路联络线行为。严厉整治“三超一疲劳”、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制度,严厉打击“两客一危”、校车和12吨以上货运车辆违规运行行为。严厉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以及车辆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摩托车非法载人违法行为。

5.严厉整治重点人员。对驾驶人酒驾、醉驾、吸毒或患有精神病等妨碍安全驾驶疾病的,一律依法注销并收回机动车驾驶证,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一律依法注销从业资格证。

四、工作要求

1.强化“红白喜事”等农村聚餐活动交通安全管理,要求各村在“红白喜事”现场安排专人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并形成工作台账,各村开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2.加强宣传。各村要切实加强集中整治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微信群、粘贴宣传标识标语、悬挂横幅、组织党员上户一对一宣传等方式,营造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

3.加强“两站两员”建设,充实人员力量,强化经费保障,发挥驻村辅警管交通作用。

4.定期开展实地巡查。根据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提醒、约谈、通报。各村境内发生一般亡人交通事故的,实施挂牌督办,年度安全生产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级;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对村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

相关文档:
  • 《张坊镇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 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