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医疗信息】张坊镇关爱老年人,健康体检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08-15 来源:张坊镇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进一步提高村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使老年人充分享受到“足不出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张坊镇卫生院、张坊镇政务服务中心和张坊镇社工站联合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张贴通知、发布微信群、朋友圈、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告知老人,为活动做好扎实宣传。在活动现场,200多位老年人在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开展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等各项检查。活动期间,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指导,并向群众普及一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同时,社工及志愿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向老年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消除思想顾虑。体检后,医生会对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建立健康档案,随时进行回访,全方位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此次体检活动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下一步,张坊卫生院及社工站将继续为村民带来精细服务、贴心服务,加强对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用心用情做好辖区村民的健康“守护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