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信息】喝一杯浏阳的春天,富溪“明前茶”即将上市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张坊镇 字体大小:

喝一杯浏阳的春天,富溪“明前茶”即将上市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张坊镇富溪村茶园迎来了“明前茶”的最佳采摘期,村民们穿梭在茶垄间“掐嫩取鲜”,抢抓时令赶“早”上市。

出镜记者卓宣彤: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一年当中采茶的好时节。张坊镇富溪村的茶园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次采摘,茶企和茶农们纷纷抢抓农时,一片繁忙景象。

富溪村现有连片茶田150余亩,另有350余亩零散分布在山林间。自2018年种植以来,茶叶已经逐渐进入了盛产期,年产量达到3千斤,今年预计还将增产两千余斤,产值增加约40万元。据了解,此次采摘的早茶品种为“黄金茶”,接下来还将对白毫早、碧湘早、湘波绿等品种进行采摘。

浏阳市林业局派驻富溪村第一书记罗华南:黄金茶的季节比其他茶要早,所以现在就正式开采了,刚刚开采的时候每天采摘鲜茶大概200斤左右,一两个星期以后大概每天采摘300至400斤。

茶叶成为村民增收致富“金叶子”

茶叶生产为村集体增加了收入,繁忙的采茶工作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增收渠道。作为富溪村村集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富溪茶园每年春茶季都要请大量村民来帮忙采摘,茶农们身挎茶篓,穿梭在茶树间,茶叶成为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浏阳市林业局派驻富溪村第一书记罗华南:采茶的工人大部分都是本村年龄比较大的妇女,她们平时在家带小孩做家务,现在她们来茶园务工,摘摘茶叶、除除草、施肥,从事这些工作,每天的收入能够达到100至200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