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中和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浏阳市中和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2-04-11 来源:浏阳市中和镇 字体大小:

目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依法制定行政措施和实施方案,结合本镇实际研究本乡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等行政工作。

2、负责本辖区内经济建设。制定实施本镇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发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的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和二、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生产经营自主权,引导农村农民进行科学化、现代化农业生产,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和综合开发,引导劳动力就业加强技能培训;负责对村级财务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完善三资管理体系,规范村级资金的使用;因地制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旅游经济,协助创建苍坊5A级国家景区。

3、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公益事业,增加公共产品,提供信息服务和社会救济、求助;做好医保、养保服务工作,负责本辖区内的计划生育工作和流动人口的管理,提高人口素质;提供政策、科技、信息、就业培训等服务,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完善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抓好教育、科技、文化、广播电视、卫生、体育、农田水利、乡村道路、生态环境等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和农业、林业、水利的技术推广等服务工作;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举办为“三农”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和经济实体。

4、加强社会管理职能。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保护国有财产、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和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利;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村道路、河道运输、消防、危险化学物品、矿山和电网等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抓好本行政区域内的事故抢救、善后和调查工作;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监督管理权和行政处罚权,配合上级行政执法部门做好相关的行政执法工作;加强对上级部门派驻机构的协调和监督。

(二)机构设置

中和镇人民政府下设13个部门: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纪检办公室、财政所、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和镇人民政府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和镇人民政府本级(包含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纪检办公室、财政所、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政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中和镇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3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40.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9.7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9.46万元,主要是创苍坊国家5A级景区主体项目完成,相关项目事务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3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68.76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1.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2.1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7万元,农林水支出487.5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9.46万元,主要是创苍坊国家5A级景区主体项目完成,相关项目事务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340.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541.11万元,是指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361.11万元,公用经费18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46.18万元,主要是新进公务员以及乡村振兴人才引进人员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799.1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67.69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各项会议、活动、镇域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政府重点工作支出等方面;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5万元,主要用于各项会议、活动支出等方面;农村社会事业40万元,主要用于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90万元,主要用于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日常等方面。支出较去年减少165.65万元,主要是因为创苍坊国家5A级景区主体项目完成,相关项目事务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9.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9.7万元,占10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6万元,上升3.45%,主要是新进公务员以及乡村振兴人才引进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0.17万元,主要是因为按照上级关于过紧日子和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以及公务用餐改革,缩减了公务接待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万元,其中,政府货物类采购预算6万元;政府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政府服务类采购预算3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浏阳市中和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2,17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7个,涉及项目支出808.89万元,其中:各类会议、活动项目30万元;党建工作项目64万元;村级运转项目90万元;镇域旅游基础设施配套项目377.19万元,政府重点工作项目198万元;自然灾害救助项目40万元;城镇基础设施配套经费(环境整治)项目9.7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6万元,拟召开26次会议, 人数 1300人,内容为干部职工大会议、镇村干部会议 、经济工作会议、人大会议等;培训费预算6万元,拟开展6次培训,人数200人,内容为村级报账员报账操作流程培训、村级资产清产培训、三资管理制度培训、乡村振兴培训等业务培训;活动费预算18万元,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6次,内容为党的建设主题演讲比赛、共青团青年活动、工会活动、中秋晚会等活动。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计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