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中和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预算执行

中和镇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 : 2020-04-30 来源:中和镇 字体大小:

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2019年财政总收入9465万元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575万元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25 万元

(二)一般预算补助收入4890万元

1.年初基本支出收入849.5万元。

2.各专项补助收入为4040.5万元。

二、2019年度财政总支出9465万元

(一)上解支出4575万元

(二)一般预算支出4890万元(含村级资金891万元)

其中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含人大、政府、政协机关、组织、工商、宣传、统战及其他支出)1165.2万元;国防支出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含公安、退役事务、司法、扫黑除恶支出)57.19万元;教育支出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3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含文化、文物、扫黄打非及其他支出)1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临时救济、生活救助、抚恤、殡葬、残疾人事业)183.65万元;卫生与健康支出(含计划生育、食品安全等支出)88.7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含环境保护、污染治理、能源节约等支出)61.3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051.6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含农业、林业、水利、对村级补助、农村道路、扶贫、大学生到村任职等支出)1157.3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6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含安全生产、企业退出等支出)26.2万元;商品服务业等支出(含旅游宣传等支出)20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0.08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42.76万元;其他支出479.85万元。

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中的情况说明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非税收入737.1万元,至20191231日止,非税收入调减1.49万元,决算数为725.6万元。

2019年我镇财政预算执行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财政增收明显,为城乡建设提供支撑力

2019年我镇紧扣营商环境优化年主题,掌握企业生产发展的一手资料,强化对收入组织工作的领导,加强与财税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挖掘增收潜力。强化税收征管,推进依法治税应收尽收,总收入同比增长18.8%,地方收入同比增长30.7%。主动把握上级政策导向,积极对上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进一步争取上级财政加大对我镇的转移支付支持力度。科学安排财政资金,在保障行政运转必要正常支出的基础上,合理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完成一户多宅土地复垦一、二期进程,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基本完成。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作用和引导带动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助推了我镇经济快速发展。

(二)财政管理规范,为民生改善提供推动力

财政所成功创建长沙市星级财政所,规范财经秩序,建立长效绩效机制,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完善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统筹预算内外资金,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科学调配,积极落实资金,确保各项民生投入及时落实到位。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落实为民办实事资金确保对三农、教育、科技、社保等公共领域的投入不减少,加大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社会救助力度。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目标,深入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运用互联网+监督”,强化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监督检查保障民生政策落实到位,把每一分钱都用在保民生、促发展的刀刃上。

(三)预算执行强化,为预算管理提供保障力

在精准扶贫、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行动、畜禽污染治理、秸秆焚烧等项目中,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项目执行主体落实到位,加强和改进项目支出的绩效评价,通过项目支出预算申报机制,强化项目支出监控、构建项目支出自我控制。严格落实《浏阳市防控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实施方案》、《浏阳市隐性债务化解实施方案》的要求。坚决守住隐性债务不增加、借新还息不发生、三保资金不断链的底线,将村级化债工作纳入村级绩效考核。建立健全内控制度,积极加强部门联系,提供全方位支出服务。

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0年全镇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紧扣全面小康决胜年主题,围绕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打造一流旅游名镇奋斗目标,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突出基层党建、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作风转变等工作重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根据这个指导思想,结合2019年财政收支情况,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安排如下

2020预算

一、全年财政总收入9814万元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00万元,同比增长4.91%,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00万元,同比增长18.03%

(二)上级补助收入5014万元,其中年初预算安排经费892.2万元,体制分成款452万元,专项补助和其他收入3669.8万元。

二、全年财政总支出为9814万元

(一)上解支出4800万元

(二)一般预算支出5014万元

其中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含人大、政协、政府机关、党建、组织、工商、宣传、统战等其他支出)1270万元;国防支出8万元公共安全司法支出(含司法、退役事务、公安等支出,其中扫黑除恶支出28万元)85万元;教育支出11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5万元(专利授权、企业技改);文化体育与传媒、群众文化支出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临时救济、生活救助、扶贫、抚恤、殡葬、残疾人事业)270万元;卫生与健康支出(含健康教育)11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含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能源节约与利用)105万元;城乡管理事务支出(含城镇基础设施投入)1086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含农村道路建设、精准扶贫、农村综合改革、病媒防治、乡村振兴等支出,其中松材线虫防治支出26万元)123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含优化营商环境支出)30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25万元;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300万元;应急管理支出(含安全生产)142万元;其他支出120万元。

2020年财政工作重点

一、突出预期目标,狠抓收入发展

坚持抓发展促增收,认真落实财政税收政策,大力培植财源,加强收入管理,夯实增收基础,提升收入质量进一步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的监管。招商引资,引进固定税源企业,充分挖掘国土资源政策优势盘活镇内国土资源用好用活土地储备债推进镇内城乡建设用地项目通过流转土地指标,增加财政收入。

二、优化支出预算,强化预算执行

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升资金使用绩效,确保早投入、早见效。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确保资金安全。严格控制预算支出,严格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支出范围和开支标准,组织调度好财政资金,实现财政支出均衡、及时,确保基本和项目支出。

三、突出脱贫巩固,落实改善民生政策

2020年是精准扶贫收官之年,必须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保障资金,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整合涉农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大民生投入,实施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全镇民生支出。

四、突出环境保护,落实乡村振兴政策

加快推进我镇污水管网工程、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基础设施资金,建设好公租房附属工程一期二期建设项目,保护好生态环境,大力搞好乡村振兴的基础设施建设。

五、突出制度治理,落实财政预决算公开

推进透明预算制度建设,确保预决算公开,做到时间及时、内容完整的在网站上公开,深化绩效管理,确保资金发挥有效用途,接受人大的监督。

各位代表,2020年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镇人大决议,认真办理和落实人大代表建议,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指导,严格依法理财,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财力保障,为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