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中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中和镇:“心贴心”为民服务 “实打实”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 : 2023-11-30 来源:中和镇 字体大小: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为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工作效率、为民解忧工作本领,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近日,浏阳中和镇深入推进片组邻“三长制”工作,依托“村头事村头述、邻里情邻里评”活动,促推“三长”做好政策宣讲、诉求收集、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等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构建组织有力,邻里有爱、治理有效基层治理新格局。

述业绩,履职尽责强担当

“我是邻长崔淑平,我的联系户有15户,今年来我经常上户宣传反电诈、打击非法生产、秸秆焚烧、两保收缴等政策,组织联系户搞好环境卫生、维修被大水冲塌的护坡……”日前,苍坊村邓家湾党支部召开“村头事村头事,邻里情邻里评”活动,片长、组长、邻长、党总支书记纷纷就“三长制”工作进行述职。

为切实营造党支部和片长、组长、邻长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述职结束后,组织现场村民对党支部、“三长”的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微宣讲,共商共建幸福家

正值清江村如火如荼开展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在清泉党支部“村头事村头述,邻里情邻里评”活动上,片长刘斌用最朴实的话语和最接地气的方式,向党员群众进行“微宣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鼓励中心组村民积极投身中心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建设美丽宜居村庄,造福的是我们自己。作为清江村的一员,只要村上有需要,我会义无反顾响应号召。”清江村中心组村民黄求林说。

截至目前,中和镇开展“村头事村头述,邻里情邻里评”活动45场次,组织镇村干部深入一线宣讲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自建房摸排、医保养保政策167次。

解民忧,真情服务暖民心

在江河村小江口党支部三季度的“村头事村头述、邻里情邻里评”活动上,村民尤华礼反映江口组至连心组道路狭窄出行不便,希望村上能够考虑将道路拓宽。

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村干部和组长在屋场会后进行了核实,并将道路扩宽事宜纳入了村级重点事项进行解决。经过3个多月的对接和协商,该条道路已于11月初开始动工,目前已完成施工。

“看着道路完工,我心里也踏实了,能够帮村民解决忧心事,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村民信任我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可。”尤家组组长尤国标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阶段,中和镇将继续依托“村头事村头述、邻里情邻里评”活动,结合“四下基层”等制度,加大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力度,深入基层一线,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