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中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中和镇:唱响平安出行“协奏曲” 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 2023-12-20 来源:中和镇 字体大小:

“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帽。”“冬季出行浓雾大,农村道路弯道多、路面较窄,大家出行时要提高警惕、仔细观察、减速慢行……”

近日,在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屋场会现场,宣传人员正在向楼西片村民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和使用安全带。

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正确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以来,中和镇依托“就认这个理·理响浏阳河”理论宣讲品牌,推出了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交通安全理论知识宣教队深入村组屋场、田间地头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宣传与整治并行,劝导与教育并重,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方能筑得更牢。

“戴头盔和戴好头盔,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你是自己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在中和集镇,执法人员正在对一名未戴头盔出行的摩托车车主进行提醒教育。

连日来,中和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中和派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摩托车、电动车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路口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对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发放宣传资料,提醒主动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让群众从内心深处理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避免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在红绿灯路口、中小学校门口,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也在进行文明劝导,及时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并提醒过往车辆、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争道抢行,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筑牢了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环境。”中和镇相关负责人说。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接下来,中和镇将继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拧紧道路交通安全“阀门”,让安全出行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