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中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中和镇:“走找想促”见行动 为民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 : 2024-01-15 来源:中和镇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走找想促”活动走深走实,浏阳市中和镇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与片组邻“三长制”、党员承诺践诺等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干部、“三长”、志愿者深入联系户扎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暖心实践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浓厚党群“鱼水情”。

“三长”敲门送安全,筑牢平安“防火墙”

“大娘,现在天气冷了,使用电火炉,人走就千万要记得断电断火啦!”江河村邻长黄和志向联系户黄英礼耐心说道。

近日,中和镇江河村小江口党支部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和冬季“敲门行动”相结合,发动片长、组长、邻长上户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逐一到联系户家中排查用电用气和用火安全。

“入冬以来,邻长会时不时到家里来帮忙查看用电用气安全,并提醒我出门时要注意交通安全,能够时常被人惦记着,真的非常暖心!”村民黄英礼说。

在此次“敲门行动”中,中和镇的党员、邻长帮助联系户、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检查室内线路,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处理用电隐患和电器故障22处,现场为村民解决用电疑难问题70余件。

“贴心人”办“贴心事”,志愿服务暖心田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素耒又是一个人在家,大家要多帮他一点、关心他一点,就像一家人一样。”雅山村七级党支部书记易礼辉认真地说。

雅山村七级党支部经过商议,决定组织党员、邻长到五保户张素耒家中,为其打扫房间卫生、整理杂物。邻长们你扫地、我擦桌,不到一上午时间就打扫干净了。看到自己家里焕然一新,张素耒连声说谢谢。

这只是邻长们志愿服务的小小缩影。自“走找想促”活动开展以来,中和镇依托“立足岗位作贡献”系列活动,引导党员结合实际主动承诺践诺,为群众解决了大小事675件,千百名党员的“小”行动汇聚成了一股志愿服务“暖流”,涌向中和千家万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