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中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中和镇:应急小分队“凌晨上岗”战风雪 片组邻“三长”敲门入户送温情

发布时间 : 2024-01-23 来源:中和镇 字体大小:

昨夜今晨,浏阳市迎来了一场强降雪,一夜之间大街小巷银装素裹,美景如画。瑞雪给大地披上了一身银装,为冬日增添了一道独特的美景的同时,也给人们的出行和道路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雪情就是命令。浏阳市中和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周密部署、提前行动、快速反应,广泛动员片组邻“三长”以及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除雪保畅行动,全力以赴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应急小分队“凌晨上岗”战风雪

2024年1月22日0时至6时许,中和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成了一支应急小分队,他们闻雪而动,凌晨上岗上路,将执法“亮灯”行动和车巡、步巡相结合,不间断对荷文公路中和段、东南干线等主干道路、主要路口、山口要道进行巡逻,在交通要道沿线设置了“冰雪天气减速慢行”安全警示牌20个。

据了解,中和镇应急小分队在暴风雪来临前,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储备工业盐10吨、铁锹30把、麻袋100个,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在暴雪来临后,小分队迅速有序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应急工作中,他们手持铁锹将盐抛洒在域内桥梁、隧道口和主要路口,防止路面结冰,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安全出行的“绿色通道”。

片组邻“三长”敲门入户送温情

为切实做好保民生工作,中和镇全镇上下协同联动,镇村干部、“三长”、党员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开展“敲门行动”“上路行动”,用暖心贴心的服务,破解寒潮带来的各类难题。

中和镇社发办、社工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做好敬老院、卫生院、老旧房屋等重点场所的安全巡查,为五保户、残疾户、低保户、留守儿童、流浪人员等重点人员送上防寒过冬物资。截至目前,镇村干部上户走访慰问重点户子100余户,为独居群体送去油20桶、米40袋、被子20床。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敲门行动’,为特殊群体送上冬日里的一份温暖和一份平安,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