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中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中和:构筑“1、3、5分钟防护圈”,风雪里他们的平安守护“不打烊”

发布时间 : 2024-01-23 来源:中和镇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22日凌晨,雪花纷飞,天地苍茫,一场大雪突袭浏阳。为了保障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秩序,浏阳市中和镇广大党员干部、片组邻“三长”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纷纷走村入户动手清理积雪、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打赢这场“雪仗”。

中和镇长安村村干部和供电所员工踩着厚厚的积雪对公用配变台区进行巡视,巡查中发现涧山组有一处电线被雪压断,便立即进行了抢修,目前该片区已恢复供电。“朱家组低保独居老人欧阳贵香家的雨棚存在安全隐患,需尽快进行加固。”接到组长反馈后,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安村立即组织党员、“邻长”为其加固,并为她清理了门口积雪。雅山村联村干部与村支两委共同清理东南干线、茶花组道路倒伏竹子、树木,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道路通畅。苍坊村安排荷文公路路口执勤,劝导来往车辆。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在此次应对冰雪天气的过程中,中和镇形成了“1、3、5分钟防护圈”,遇到突发情况,组长1分钟内向上报告、村干部3分钟内到达现场、镇相关职能部门5分钟内调度到位,“镇村组”三级行动一致、目标一致,做到问题隐患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切实守好了一域平安。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