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中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中和镇:墨香迎春年味浓,百福送暖解民忧

发布时间 : 2024-02-18 来源:中和镇 字体大小:

玉兔辞旧岁,金龙迎春来。春节的脚步临近,为进一步营造喜庆、温暖、祥和氛围,春节前,浏阳市中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赏年画·过大年”为题,联合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开展中和镇“笔墨迎新春 送福进万家”迎新春送祝福活动,用对联、年画、福字等传统“年红”在家家户户门前打造出了独属于新春的“红火”。

浓情相聚送祝福,墨香四溢迎新春

“‘人财两旺平安宅,富贵双全幸福家’这句不错,拿回家贴起来。”“‘四季平安’,好寓意呀!”活动当天天气虽然寒冷,现场气氛却十分热烈。

十余名书法家挥洒笔墨、行云流水,运笔走势间书写着对新年的祝福,志愿者们忙碌地将刚写好的春联铺平晾干,不一会儿,对联就从占满桌子到铺满地面。参与的群众更是络绎不绝、欢喜不已,大家或是选取自己中意的对联,或是找上喜欢的书法家开始“私人订制”,一句句平安喜乐的祝福、一副副饱含寓意的对联让现场年味浓浓、福气满满。

暖心上门解难题,墨香满镇暖人心

浓浓的年味不仅在活动现场,更散落到了中和的大街小巷、家家户户。连日来,中和镇组织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到各村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并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片组邻“三长”积极参与。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耐心询问家庭情况,仔细排查家庭安全隐患,同时送上生活必需品以及满带墨香、满含祝福的春联,将“暖心工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我非常喜欢手写的春联,和买来的感觉完全不同,这一贴年味就来了!”走访过程中,志愿者爬上梯子,为行动不便的村民贴对联、贴福字,简单的一声问候、细心的一项举动,让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一横一竖、一撇一捺,红纸黑字,写的是汉字,送的是祝福,暖的是人心。本次活动通过写春联、送春联形式,让人民群众在新春到来之际收获满满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同时也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中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围绕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开展形式多样、暖心贴心的“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用小活动营造“大温暖”,真正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心上、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