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中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市中和镇:全力以“复”优服务 精心护航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4-03-01 来源:中和镇 字体大小:

假期结束,浏阳市中和镇不少企业进入复工复产状态,奋力冲刺新年首季“开门红”。中和镇各部门也迅速收心聚力,以有力的举措、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上好开工“第一课”,助推“开门稳”

为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门稳”,近日,中和镇组织召开“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全镇烟花、工贸、商贸、服务等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参加。

“节后是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时段,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会上,中和镇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号召全镇企业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制度开展自查自纠及整改工作,从源头化解节后复工复产环节的各类风险隐患,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多方协力保平安,助力“大安全”

“救援队装备齐、业务精、态度好,这次培训大家都收获满满,复工复产也更踏实了。”企业负责人胡总夸赞道。

当前安全生产风险点多、面广、量大,“单打独斗”难以实现真正的安全。中和镇持续强化各部门协同配合,推进与中和派出所、和顺应急救援队等单位的“联合作战”,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确保企业平稳开局,平安发展。  

走访问需解难题,助通“申报关”

“杨总,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资料准备齐全了吗?有没有什么困难?”近期,中和镇相关责任领导带队走访辖区内高企潜力企业,积极宣传高企相关政策,了解企业申报准备情况,为企业申报提前“把把脉”。

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围绕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研发组织管理水平、财务报告等方面协助企业查漏补缺,帮助企业解决在申报准备过程中遇到的财务、研发费用归集、研发人员等问题,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通过率。

龙年新气象,不负好春光。新的一年,中和镇将全面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创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