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中和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市中和镇:“软硬兼修”集镇面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 : 2024-03-29 来源:中和镇 字体大小:

白墙灰瓦、飞檐翘角,客家风情扑面而来;流水潺潺、白鹭纷飞,生态美景惹人沉醉……近期,浏阳市中和镇以问题为导向,“软硬兼修”助推集镇颜值更“靓”、气质更“佳”。

强化“硬件”增颜值解民忧

“来来来,喝杯茶,休息一下。”中和镇集镇上的老百姓热心邀请立面改造的工人们进屋喝茶。

由于集镇修建已有多年,加上过年期间的冻雨天气,集镇部分房屋的屋檐砖瓦出现裂缝,既不美观更存在掉落砸人的隐患。中和镇政府闻“危”立动,安排专人专班进行集镇立面修复改造,由镇重点项目办牵头,组织工程队对集镇上110栋楼房进行排查、修缮、刷漆补瓦,消除安全隐患,还集镇一片新貌。

据悉,近年来,中和镇大力推动苍坊旅游区提质升级,实施了集镇风貌提质改造、集镇基础设施提质提升等工程,充分地还原了当地的民俗风貌,展现了客家风情,提升了集镇的综合承载力和人居环境水平,为红色旅游小镇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充实“软件”提气质树新风

“遮阳雨棚不仅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遇到拐弯、刮风时,还容易导致车辆发生侧翻,引起交通事故,非常危险。”连日来,中和镇执法大队在集镇及交通事故易发点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严抓严纠逆行、乱停乱放、加装遮阳棚等行为,同步精准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知识,不断增强村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打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中和镇文明实践所联合苍坊村在小江河楼西湖段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垃圾袋等工具,沿河一路向下,仔细清理沿岸边、草丛中的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鼓励周围村民参与环境保护,提升生态保护意识,共护中和山清水美。

“除了持续完善集镇基础设施,精神文明建设也在同步推进,做到‘面子’硬、‘里子’实。”该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中和镇将持续发力,大力推进集镇项目建设,定期开展各类整治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镇域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