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镇头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2023年镇头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3-08-04 来源:镇头镇 字体大小:

1、参加2023年镇头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有什么要求?

原则上为2021-2022年未参加过国家和省市两癌免费检查,且具有镇头镇户籍或持有镇头镇居住证(居住证在有效期内)的35-64岁妇女。如果在2021-2022年通过免费两癌检查发现HPV1618阳性对象,也可参与此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2、2023年镇头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包含哪些内容?

此次检查包括免费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乳腺癌检查采用临床乳腺检查、乳腺彩色超声检查、阳性人群乳腺X线检查;宫颈癌检查采用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HPV高危分型检测,HPV检测非1618的其他高危型阳性进行宫颈细胞学检查(TCT检查),HPV检测1618型阳性和TCT检查阳性对象进行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结果异常的进行组织病理学检查。

相关文档:
  • 镇头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镇头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