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镇头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镇头镇“党建+微网格”信息发布[2022]第42号

发布时间 : 2022-08-15 来源:镇头镇 字体大小:

近期高温持续,天气变化无常,用电用气量剧增,火灾风险也显著增加,8月11日,在宁波市宁海县和江西省九江市发生了两起民房火灾事故,共造成了11死2伤!为杜绝高温天气下火灾事故发生,请各位村民朋友注意以下几点:

1.电气防火。及时检查电气线路,更换残旧老化电线,正确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和过载保护装置,禁止超负荷用电,防止引发电气火灾。

2.驱蚊防火。点蚊香驱蚊,点燃的蚊香片不要靠近蚊帐、被单、衣服等可燃物。在使用电热蚊香器时要注意通电时间,防止因电热器使用时间过长,烧毁电热器导致火灾事故。

3.车辆防火。高温时节,汽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花露水、香水、移动电源等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车主应定期检测更换车载灭火器,确保有效好用。

4.电动车防火。严禁将电动自行车、平衡车(电池)在屋内、楼道、门厅停放和充电,严禁违规改装电动自行车。

5.火灾应急。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83100105。疏散逃生时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持低姿沿安全出口快速有序疏散,切勿拥挤踩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