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镇头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环境保护】浏阳镇头:守护跃龙河,保护水环境

发布时间 : 2023-09-27 来源:镇头镇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河长制工作,增强青少年水环境保护意识。近日,浏阳市镇头镇跃龙村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守护跃龙河 保护水环境”主题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在守护跃龙河健康生态环境中献出青春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和学生们一起对跃龙河进行巡护,在巡河实践中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河长制,向学生们传递爱河、护河、节水、惜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到保护河湖的实践中,争当一名优秀的“小河长”,通过以点带面,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逐步深化身边人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意识。

同时,学生们还通过参观跃龙村污水处理厂,全面了解生活污水处理过程,并在水质检测体验和与技术人员进行净水知识问答的互动中,大大提高了对净化水质、节约用水的认识。

下一步,镇头镇将深入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河道治理,持续改善水域环境,共同实现“小河清,大河净”的治水目标,合力绘就人水和谐、生态共富的美丽图景。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