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镇头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环境保护】浏阳镇头镇组织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11-03 来源:镇头镇 字体大小:

为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助力河长制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爱河护河意识。近日,浏阳市镇头镇甘棠村组织“河小青”志愿者们开展了“保护母亲河,爱护大自然,青春志愿行”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在守护母亲河健康生态环境中献出青春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身穿红马甲、手拿清理工具,对沿河两岸进行地毯式清理,并向沿途的商户和村民宣传垃圾分类、保护河道卫生等知识,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

“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志愿者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据了解,自9月底浏阳市镇头镇“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队每周定期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巡河护河行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清四乱”“保护母亲河”“清河净滩”等志愿宣传活动3次,共计清理河岸垃圾2吨。

下一步,镇头镇将常态化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维护者和实践者,为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好河流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