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镇头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信息】浏阳镇头: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推动乡风文明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 2023-11-15 来源:镇头镇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树立文明新风尚,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近日,浏阳市镇头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广泛开展“践行移风易俗树新风,共享文明健康新生活”移风易俗主题宣传宣讲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为乡村振兴增效赋能。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村民从自身做起,破除陈规陋习、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等,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努力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镇头镇结合“周二民情走访日”,号召党员干部多次进村到户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当好移风易俗“实践者”“宣传员”,将新风尚和移风易俗理念传递到家家户户。

下一步,镇头镇将继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移风易俗中来,形成广泛参与、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进群众心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