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7月20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统计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上级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森林督查问题整改、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统计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统计数据是领导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不断加强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把人的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把中央、省、长沙市相关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高度警惕,提高预警预报能力,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要科学防范,采取乡镇负责、村为主体、组为单位、网格为单元的“四级”防范架构,严密排查风险隐患,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的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保障,各级党员干部要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坐镇指挥,不能缺岗缺位,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要进一步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将防汛应急物资准备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精神,摸清情况,查清底数,着力整治违法违规建房行为。

会议研究了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保护森林资源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全力协同做好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审议了《浏阳市烟花爆竹产业退出企业转型服务工作方案(送审稿)》《浏阳市黑火药生产企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送审稿)》《浏阳市引火线生产企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