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3年3月2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03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3月2日上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长沙市有关批示、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全市打好“发展六仗”、粮食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长沙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多维研判形势 供需两端发力 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在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发改委关于印发<关于支持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要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杜绝麻痹思想和管理漏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真情惠“三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科学谋发展,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力促进全市烟花爆竹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强省会 当先锋” 打好“发展六仗”总体实施方案(送审稿)》及相关子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面对标对表省、长沙市相关部署和要求,凝心聚力打好“发展六仗”;要完善方案,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完善内容;要务实举措,确保省、长沙市安排部署在浏阳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设立专窗专栏,凝聚起打好“发展六仗”的精气神;要确保实效,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仗仗精彩、整体出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赣边区域合作大瑶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和《浏阳市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大瑶先行示范区建设十条政策(送审稿)》。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湘赣边区域合作,支持大瑶先行示范区建设,突出重点、加大保障、加快进度,将大瑶打造成为湘赣边产业升级、基础提质、文旅融合、公共服务、机制创新的示范之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暨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迅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按节点完成整治任务,并建立常态化机制,定期“回头看”,彻底消除隐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将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到乡镇(街道)、村组,落实到农户,确保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监管,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高质量完成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多举措狠抓早稻生产,防止耕地抛荒,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2023年3月2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