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部门园区动态

参观“红色基地” 体验“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4-17 来源:浏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4月15日,浏阳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结对共建县平江县开展“学史增信、结对共建、寻访初心”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站是平江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平江起义纪念馆”。1928年6月,彭德怀同志率领的国民革命军湖南陆军独立五师第一团和第三团三营驻平江,在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的感召下,在天岳书院发动了平江起义。纪念馆真实地再现了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的不朽功勋。通过情景展示,党史介绍,增强了全体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心,感受到红色的魅力。全体党员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站到湖南省九狮寨高山茶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湖南省“湘赣红”授权企业,大家与公司共同探讨“湘赣红”品牌建设及未来展望,商讨共建合作事宜,邀请来浏阳参加“湘赣红”品牌发布会。活动由“红”转“绿”,是浏阳市农业农村局职责所在,也是党建与业务结合点。

第三站到毛简青烈士故居参观学习。一位集学识与财富与一身的家庭背景,毅然决然地放弃本阶级的利益,投身到干部队伍的革命事业中来,生活极其俭朴,全体党员赞叹之余,多了几份敬佩。

今年,浏阳市农业农村局围绕“湘赣红”品牌共建,充分利用湘赣边“红色+绿色”资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七红行动”,以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开展,助力打造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来源:机关党委  柳辉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